阳光

文章不定期更新,不定时掉落小故事~

【信白】年货大作战

 *主cp信白,副cp云亮,铠约

 *新春特辑,甜饼一枚

 *这次的年货采办,他们又会遇到什么有趣的事呢?

————以下正文

  新春将至,大街小巷开始热闹起来,家家户户开始贴春联,准备年货,街上是一片喜气洋洋。

  “白白,后天就大年三十了,咱们也得去买点东西吧,到时候他们可是要来‘蹭饭’的。”韩信拿着手机坐到李白旁边。

  不用说李白也知道,他们指的是赵云诸葛亮,铠和百里守约,每年他们都要到李白家来聚一聚,图个热闹,不过平时也没少约在一起出去玩。

  “嗯....说的也是,不过要买些什么?”李白顺势靠在韩信肩上。

  平时都是韩信负责买东西下厨做饭,自己就是个蹭吃的,上次做锅馒头差点把厨房炸了,幸好有韩信,不过这以后韩信就在没让他进过厨房。

  “鸡、鸭、鱼是肯定要买的,其他的....白白你想吃什么?”

  “不知道诶....先去超市看看吧。”李白犹豫了一会。

  “那行,现在走吧,抓紧时间。”韩信拉起李白,换好衣服就出门了。

  

  超市。

  “恭喜你发财~恭喜你精彩~”

  超市里放着喜气洋洋的过年曲,大红色的一片区域是新春专场。

  韩信顺手拿了辆手推车,半开玩笑地说:“白白,你要不要坐上去玩玩?”

  “?都这么大人了,无不无聊,要坐你自己坐去。”李白嫌弃地看了韩信一眼就往肉类那边去了。

  “诶白白你等等我啊!我开玩笑的!”韩信迅速追了上去。

  来到卖鸡这里,很不巧的是,最后一只鸡刚好被前面一个人买走了,韩信看着空空如也的铁笼子陷入沉思。

  “没鸡了,白白,等会去菜市场看看吧。鱼应该还有,我们去那边看看。”

  “这大过年的抢菜这么疯的?一只鸡都不放过?”李白没怎么出来买过菜,这么疯狂的场面他确实没见过。

  “过年嘛,都是这样,下次要买还是得早点来。”韩信无奈地摊了摊手。

  所幸鱼还有,黑溜溜的鱼在水缸里游来游去,韩信指着游得最欢的那条:“老板,这条鱼麻烦给我称一下,不切块,要全鱼,破一下肚子就成。”

  “好嘞,帅哥,三斤二两。”

  老板麻利地把鱼捞上来,一棒子敲晕了放在称上称重。

  韩信在等鱼,李白就去其他地方转转,看着玻璃柜里的芒果蛋糕出了神。

  直到韩信推着推车过来拍了拍李白,他这才回了神,韩信看了一眼蛋糕:“小馋猫,又馋蛋糕了?吃多了可是会长胖的。”

  “哼,谁说我想吃的,买好了就快走,我才不是想吃蛋糕呢。”李白最后一句话说得很小声,但是韩信听到了,于是叫来店员把这块蛋糕装起来。

  李白继续往前走,不一会就拐进了新春专场,大灯笼小灯笼,或是对联福字贴,摆了好大一片地方,旁边是深受小孩子欢迎的零食大礼包。

  “韩信,要不买副对联回去吧,家里也需要装饰一下,挂点彩灯,灯笼,彩灯我记得去年用过,等会回去找找,要有电还能用。”李白拉过韩信。

  “行啊,白白喜欢就买,过年就要有过年的气氛。”两人挑挑捡捡,选了些小灯笼,拿了一副对联,一个福字,还有一些小装饰物品。

  路过蔬菜区,韩信又挑了些蔬菜,过年可不能总是大鱼大肉吧。

  付完钱,韩信提着一大包菜和李白去菜市场。

  果然菜市场人也好多!幸好还有几家卖鸡的,这些鸡被捆住了双脚,想来也是不容易挣脱的。

  这边韩信正在和老板商量鸡的价格,李白到一旁逗起鸡来,哪料想,这只公鸡偏偏就脾气大得很,硬是挣脱绳索,扑棱着大翅膀追着李白跑,还边追边啄。

  “!狗韩信救我啊!这鸡怎么一直追我!”李白围着几个摊位跑,可这鸡就好像和他有仇似的,就追着不放。

  这么大的动静韩信也是注意到了,和老板话还没说完,听到李白的声音就追了上去,老板一听自己的鸡跑了,也连忙追了上去。

  于是菜市场里就出现了老板追韩信,韩信追鸡,鸡追李白的一幕。

  明明鸡就在眼前,韩信几次想抓都没抓住,这鸡灵活着呢。

  幸好菜市场里人多,大家都来帮忙,鸡总算是被捉住了。

  李白累得扶着墙壁直喘气,韩信跑过来连忙问他受伤没有。

  “我...我没事,哈....哈,这鸡...挺能跑,怎么就追着我不放啊!”

  “没伤到就好,敢追我家白白,就吃它了!白白你在这里休息一会,我去把它买下来。”韩信又陪李白休息了一会,就过去买鸡了。

  “那个老板啊,刚才跑得很凶的那只鸡我要了,宰成块。”韩信也不和老板讨价还价了,果断看上那只鸡就直接成交。

  老板也是个爽快人,三下五除二就把鸡杀好了,可怜的鸡,就要进他们的肚子里了。

  两人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回了家,为即将到来的除夕做准备。

  

  大年三十,除夕,宜团圆。

  一大早,两人就起来了,一向爱睡懒觉的李白竟也摆脱了瞌睡虫,但其实原因是诸葛亮一大早就打电话过来,吵得李白没办法睡。

  诸葛亮在电话里说,他和赵云肯定会准时到,还请准备好迎接他们。

  这边诸葛亮打过电话,韩信那边电话又响了,是铠打来的,但是韩信在厨房处理食材,没法接,就让李白接了。

  “韩信,我和守约可能会晚点到,午饭就不等我们了,我们下午再来。”

  “那个...我是李白,韩信他不方便接电话,不过我们知道了,晚点也没事,新年快乐铠哥。”

  “嗯好,新年快乐。”说完就挂了电话。

  「铠说话还是这么高冷,想当初我们帮他追守约的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,这么多年了还是没变。」李白挂了电话想。

  李白又跑到厨房,给韩信说了说刚刚的电话内容。“刚刚铠说他们下午过来,等会来吃饭的可能只有亮亮他们。”

  “行,白白来帮我洗菜,我来处理这条鱼。”只见韩信熟练的操刀,一条鱼就这样改好花刀放进盘子里,裹上淀粉,准备下锅油炸。

  两人在厨房有条不紊的准备着午饭。

  

  诸葛亮这边——

  他和赵云已经提着大包小包的礼盒出门了,“子龙,你说买什么给他们好呢?我总觉得要送点实用的。”诸葛亮不解地问。

  “嗯....我一时也想不到能送什么...信哥家好像不缺什么。”赵云作出很努力思考的样子,但他确实想不到还能送什么。

  “诶,有了!我记得上次去他们那,阳台上的栀子花好像没养活,不如去花市买一盆吧。”诸葛亮一拍脑袋,突然就想起来了,上次李白就在和他抱怨自己怎么就养不活这些花花草草,硬是抱着诸葛亮哭诉了一个小时。

  诸葛亮想想就后怕。

  “可是亮亮,这个季节,栀子花也不开花啊......”赵云无奈地挠了挠脸,但确实这是目前能想到的唯一能送的东西了。

  “可是除了这个没别的能买了,况且花市离这不远,今天过节,不知道还有没有人卖,还是过去看看吧,子龙?”诸葛亮打开手机看了看地图。

  “那好吧,就过去看看,这边走,亮亮。”赵云一手提着三个礼盒,一手拉着诸葛亮向花市走去。

  因为是除夕,街上的人都很少,偶尔能看到车辆驶过。

  十几分钟,走到花市门口,果然,没几个人在卖花,过去问了问卖花的这几家,不是没有,就是价格昂贵,于是两人逛了一圈出来,根本就没买到栀子花。

  “子龙,买不到花怎么办?”

  “这....我也没办法啊,大过年的确实不好买,要不我们去别处看看,换件礼物买吧.....”赵云说着,又四处张望,突然看见对面那条街好像还有摆摊的。“诶亮亮你看,那里还有一家。”赵云指了指对面的方向。

  “那赶快过去看看!”诸葛亮拉起赵云就跑。

  摆摊的摊主是一位老婆婆,不过她卖的都是花种子,没有成株的花。

  “老奶奶,请问您这里有栀子花吗?”赵云轻柔地询问。

  老婆婆扶了一下老花镜,在众多种子里挑出一袋栀子花种子。“当然有啊,这袋种子来年春天种下去会长得很好的。”

  赵云接过种子,和诸葛亮商量了一下,没花买种子也成。

  “奶奶,这一袋多少钱?我们买了。”赵云礼貌地问。

  “便宜卖给你们啦,小伙子,卖完这点,我也要回家过年去咯。”老婆婆又拿出收款码让赵云扫。

  “真是多谢了,奶奶新年快乐!”

  与老婆婆告别后,两人就往韩信家赶去。

  “叮咚——”

  “白白!门铃响了,快去开下门!”韩信在厨房里喊道。

  李白洗完了菜,正坐在沙发上看手机。

  “来了!”李白急忙起身去开门。

  “新年快乐,李白。”

  “新年快乐,亮亮!还有赵云。”说着就扑上去抱住诸葛亮。

  “你也是,新年快乐。”赵云微笑回礼。

  “诶李白你放开,这么大一坨重死了,快让我进去,子龙还拿着好多东西。”诸葛亮试图把李白从自己身上掰下来。

  “啊不好意思,见到亮亮太兴奋了,快请进,别客气,把这当自己家,随便坐啊,我去给你们倒水。”李白这才放开诸葛亮,让人进门,又接过赵云手里的礼盒,放到一边,“来玩就来玩嘛,还带什么礼物,多见外。”

  放好东西,李白去厨房倒了两杯水,韩信还在忙活,“赵云他们来了是嘛?”

  “对,我去陪陪他们,今天辛苦你了,要做这么多菜,我还帮不上忙。”李白冲韩信一笑。

  “没事的白白,你去玩吧,把赵云叫过来就行。”说完又吻了吻李白额头。

  “好。”李白答应完就端着水出去了。

  “来,喝水,赵云,韩信叫你过去。”李白在诸葛亮身边坐下。

  赵云起身,径直走进厨房,不用说也知道,韩信要叫他帮忙,他们都是十几年的老朋友了,交情颇深。他平时在家也是给诸葛亮做饭的,可谓是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的居家好男人。

  两人做事总是比一个人快的。

  诸葛亮坐在沙发上,掏出买的种子递给李白:“这是我买的栀子花种子,我看你上次养的不是死掉了,没买到花,花市都关门了,明年开春再好好种,说不定能成功。”

  李白接过种子,两眼放光,“亮亮!还是你懂我!”

  欢声笑语中,午饭也好了,不枉赵云韩信俩人在厨房呆了这么久。

  桌上的菜很丰富,但重要的菜还是得留到晚上。

  

  午饭过后,铠家——

  铠和守约二人正准备出门,铠又给守约围上一条围巾,这才放守约出门,“外面冷,别感冒了。”铠虽然说话冷冰冰的,但是对守约可真的是柔情似水。

  “知道了阿铠,要不是因为你,我们怎么会这么晚才出门。”百里守约看了眼时间,埋怨起铠来。

  “咳,抱歉,下次不会了,是我的错。”铠轻咳一声,侧过头去。

  “下不为例,带上东西,我们走吧,我还要去买点东西带给白哥他们。”百里守约提醒铠拿上前几天在超市买的礼盒。

  下午的天气还不错,虽然吹着寒风,但太阳照在身上挺暖和的。

  两人先去了店里,守约从架子上拿了一本菜谱,又拿了两瓶果酒,“白哥找我要了本菜谱,他说他想学点菜,韩信又不让他进厨房,这没办法,只能找我要一本菜谱偷偷学。这酒是自家酿的,他爱喝就带点过去,大过年的不得高兴高兴?是吧,阿铠?”守约一脸微笑的看着铠。

  这家餐馆是守约自己开的,守约的厨艺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而且他喜欢做菜,玄策偶尔来店里帮帮忙,这几天过年就被守约送到花木兰那边去了。

  铠是一个有名的企业家,虽然表面看起来很霸总,但是遇到守约后整个人都变了,不善言笑的铠也有了一丝欢乐的表情,差点没把他手下的员工们吓死,他们的万年冰山总裁居然笑了!!

  “嗯,酒给我吧,别摔坏了。”铠伸手拿过守约手里的两瓶酒,“时间不早了,我们该过去了,上车吧。”

  “好,我们快些过去。”

  守约跑在前面,灵活的双耳和毛茸茸的尾巴动来动去,看得铠又差点没忍住。

  「不行,我才答应了守约不能这样。」铠在心里极力克制。

  把东西放好在后备箱后,铠上车,关车门,系好安全带,启动发动机,一气呵成,车子随着一阵灰尘扬长而去。

  车子停在韩信小区的停车位,铠和守约拿上礼物,乘电梯到了韩信家所在楼层。

  “叮咚——”

  又是一阵门铃响了,屋里的四人正在玩飞行棋,韩信离门最近,于是起身去开门。

  “新年快乐!信哥!”守约打了声招呼,又错过韩信,偏头给里面的三位也打了声招呼:“大家好呀,各位新年快乐!”

  “新年快乐,快进来吧,就差你们了,来,东西给我。”韩信接过礼品放在一边。

  “约约!快来和我们一起玩飞行棋!”李白发出邀请。

  “可是这是信哥的位置,信哥不玩了吗?”

  “你们玩吧,我和铠聊聊天。”韩信倒来两杯水,坐下和铠聊了些生意上的事。其实韩信也有在做投资,他主要是想问问铠怎么样才能减少投资的风险,投资的风险太大,他也不好衡量,而且投了也不是很多钱。

  铠也是给出了很多建议,韩信一一记了下来,不愧是老板啊,就是有经验,韩信默默在心里给铠点了个赞。

  “对了小白,这是我带过来的菜谱,你好好学,不懂的可以来问我。”守约把这本厚厚的菜谱塞到李白手里。

  “多谢啦约约!”李白连忙起身把菜谱放好,可不能让韩信看见了,李白打算下次找个韩信不在的时候再来试试。

  再回到桌面的飞行棋,李白飞出来的飞机全被撞回去了。

  “好啊你们欺负我!亮亮你和赵云怎么联合起来一起针对我!约约你怎么也...!”李白欲哭无泪。

  “这叫战术,我可是算好了每一步,可不是我故意的。”诸葛亮摇了摇不存在的扇子。

  “小白,我没办法,我就只有这一个飞机能飞了.....”守约哈哈两声缓解尴尬。

  “你们.....”李白又好气又好笑,“可恶啊!这还怎么玩!换一个换一个,不玩这个了。”

  李白:气鼓鼓.jpg

  于是四人又换了个桌游玩,一晃就到了晚饭时间。

  “菜来咯!这道是年年有余!”做好的鱼冒着热气,热油淋过表面的葱花辣椒,香味也散发出来,看得李白直掉口水。

  陆陆续续上好了菜,满满一大桌美食,守约,诸葛亮,赵云三人倒了果汁,铠,韩信,李白三人则是满上了酒。

  “大过年的不喝酒怎么行,就是要尽兴!”还没开始喝,李白就已经有些上头了。

  六人一起碰杯,杯子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  “祝新的一年,万事如意!恭喜发财!兔年大吉,前兔似锦!”

  “愿之后的每一年,我们都能团聚,大家都会越来越好。”

  “希望来年还有更香的酒喝!”

  “希望每一年都能和亮亮一起走下去。”

  “希望子龙身体健康,我与子龙不离不弃。”

  “希望守约能做更多的菜给我吃。”

  新年伊始,万事顺遂,窗外响起声声爆竹炸裂的声音,绚烂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,家家灯火通明,一片祥和。

  爆竹声赶走上一年的不顺,或许,这就是迎接新年的意义,致你,致我,致他们,都能平平安安,事事如意。

————end.

  作者有话说:晚来的新年快乐!❤❤❤❤

评论(5)
热度(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阳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